close

利尻島

 

關上車門前那一霎,你揮揮手跟我說下次見,也許在台灣,也許......。類似的話語說了幾回?三或四?有點忘了。

上個月,在北海道寄了張明信片給S,她收到後很開心的跟我說,六年前的七月就是我們認識的時刻,地點就是北海道。而她也心有靈犀的從烏魯木齊寄了明信片給我,烏魯木齊與北海道,緯度接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溫度感受,看著照片對照維基百科,心中湧起不真實的奇異感。沒想到我們整整六年沒見面了,卻依然心繫著彼此。

緣份很奇妙,課堂時光牽起的可能是彼此抱怨卻無法割捨的死黨,船艙臥鋪裡牽起的可能是千里之外的友誼;拜書信與網路之賜,不管是一週一面,一月一面,抑或好幾年甚至不見面,彼此都珍惜著那難得的緣分,所謂一期一會,大概也是類似的意思吧?

聽了三四回心中有些歉疚,謝謝你總是記得特地來找我,打開電腦輸入關鍵字,如果不要只是如果,下回換個城市見面,我默默許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