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聽到新聞~今天台北氣溫又飆高到38.4度了!
好可怕的高溫........幸好辦公室有開冷氣,
否則除了疲累之外恐怕還有中暑的危險!

從北海道回來,大家關心的除了:「好不好玩?」以外,就是北海道的天氣啦!
恩,正如大家想像的,北海道很涼爽滴~,
氣溫大多維持在舒適的二十幾度,偶爾會因為下雨而更涼一些,
因此,一回到悶熱的台北,我只好拼命吹冷氣消暑,
才能稍微維持清醒的腦袋!

為了避免我的遊記到最後又是不了了之,
這次決定先從戰利品寫起!
(幸好這次只去了五天,哈哈~)
就讓我來向大家介紹這次買了哪些東西吧!(沒買很多~~~別想太多!)

第一天由於行程與住宿點都沒有東西給我買,所以pass~。


第二天行程的開始是洞爺湖,
這兩張是我在洞爺湖展望台買的明信片,
左邊這張應該是當地的手創藝術家創作的,瞧,它背面的圖案很有橡皮章的fu,
非常可愛!右邊這張是洞爺湖照片,因為當天造訪時天空較灰暗,
所以買了明信片作為紀念!



在昭和新山停車場對面買了兩包據說是最道地的牛奶糖,
以及兩盒鮭魚香鬆~拌飯用的。


當天住在夕張渡假村時,晚上走到飯店外的小超市買了這兩樣。
左:卡樂比的濟州南高梅口味洋芋片,超 好 吃!
口感像是洋芋片灑上梅子粉,感覺相當奇妙,
除了一般洋芋片鹹鹹的口感外,還多了一層酸酸甜甜的感覺,
吃了不太會膩,推薦指數五顆星!
右:CHOYA梅酒,小瓶裝,價格比台灣便宜很多,
因為這陣子壓力很大時,把家裡剩下一點點的梅酒喝完了,
所以一直很想再買來喝,剛好商店有賣,買來分了兩天喝完!


第三天是參觀美瑛及富良野,
這張照片裡的戰利品們有:兩罐富良野果醬、兩罐蜂蜜、
一把大把的薰衣草(在袋子裡看不到)、兩套明信片。


三組吊飾、三條北海道限定手拭巾(橘色為馬鈴薯圖案,是不是超可愛?!!)


富田農場買的三個花器!(這很重要耶,哈哈!)


晚上在旅館旁的超市買了兩包導管式棉條~(據說日本的很好用買來試看看),
不過,回來後才發現,台灣也要有本地自創品牌的導管式棉條了!
◎有興趣請看→小棉條兒的部落格


在旅館旁的商店買給某龜迷的錢龜!很可愛唷!


這天住的定山溪溫泉旅館外,花十分鐘走到大馬路上另外有兩家便利商店,
我買了:冰巧克力沖泡包、卡樂比北海道限定洋芋片、鹽味豆子(自己亂取)、
懶懶熊咖啡(還不錯喝,不會很甜)、glico布丁(奶味很濃,好吃!)、
玉米餅乾(?還是巧克力之類的?還沒吃~)、小起司點心與昆布糖之類的東西,
除了懶懶熊咖啡與布丁當天解決之外,其他東西都帶回來了!


第四天在小樽喝咖啡時,我去北菓樓買了兩個泡芙,
一個是夢不思議泡芙,裡面的奶油超細緻,非常好吃,
另一個是北之夢泡芙,除了奶油以外還夾了層起司~,
後面是樹之妖精年輪蛋糕。


喝完咖啡,在小樽買了:六花亭的萊姆葡萄餅乾、(之前看過的北菓樓)、
LeTAO巧克力、六花亭生巧克力、六花亭巧克力綜合包、六花亭新出的餅乾(超好吃!裹著焦糖的餅乾~~~)
日東紅茶(這是在超市買的)。


在小樽昆布館買的海藻們,以及一包類似點心的東西!


離開小樽,我們來到札幌,路過星巴克買了北海道北極熊杯,
買的時候沒多想也沒多看,就直接拿了。

回台灣細細看才發現真是可愛極了!
在星巴克當場兌換了一杯飲料-新產品"綠茶柚子星冰樂",給爸爸喝~。


札幌逛狸小路時,在藥妝店和激安殿堂買了這些,
分別有:AD軟膏、大包棉條(便宜超多!)、otto睡眠美腿襪、蚊子止癢藥、
ANESSA防曬藍瓶、液體創絆膏、小花眼藥水。(以上都很常見就不多介紹了!)


最後一天,導遊給我們兩個小時自由逛街時間,
我當然火速朝車站旁的Loft衝去!
(此行我的重點就是富田農場與Loft啦!只是沒想到等我到Loft時,
日幣已經快花光光~只好刷下去了........。)
照片中是在Loft買的紙膠帶群、貼紙群、手拭巾群、三小盒印章、一把雨傘。
其中我最瘋狂想買到的是貼紙們:透明的手帳point貼超可愛也很實用,
重點是台灣還買不到,所以沒多看價格喜歡的就通通帶回家!(不過我還是有理智的挑選了一下色系滴~。


近一點看我的手拭巾~超可愛的,這怎麼捨得用呢???


逛完Loft,到札幌車站旁的uniqlo逛,買了輕薄的羽毛背心(別懷疑,是要等冬天穿的,哈哈~),
家母也買了一件唷~。(不同款)


當天還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包生理用品,包裝很可愛,也不錯用!


最後,在機場買了這些:馬鈴薯條、Royce巧克力洋芋片、森永北海道牛乳俱樂部起司蛋糕。
這些東西入關前後都有賣,可以等入關以後再買(比較便宜),不過人潮洶湧要有心理準備!

別看我好像買了很多有的沒的,我回來的托運行李竟然才17.5公斤!(我出國時約13.7kg,當然回來還多了手提一大件)
果然還是買太少了啊啊啊啊啊~~~(好像壓根兒忘了我才剛花了一大大筆錢成天嚷著要節儉度日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