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除了星期天下午辦完活動回家後,倒頭從下午三點睡到凌晨五點半的小昏迷,以及公事私事忙到完全沒時間整理家裡以外,還真是充實愉快得不得了!

今天晚上冒著週末水彩課構圖生不出來的危險,大老遠跑到星巴克重慶門市參加藝文沙龍,認識了Mozi Dozen這個木作設計師,聽他分享了許多生活理念、設計原理,並從觸摸作品的原木質感中,獲得了視覺與嗅覺的享受!回家的路途雖然遠了點,但一路上,心裡想分享些東西的念頭一直咕嚕嚕的冒上來~

這是第二次參加星巴克的藝文沙龍,第一次是由「世界那麼大」主持人小郁兒主講的「發現突尼西亞」,私心覺得星巴克辦的活動都還不賴(至少我參加的這兩場都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入星巴克會員,或是加入fb的粉絲團,會有不定期的訊息公告唷~。

回到Mozi Dozen話題。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原木的質感,尤其是家具,雖然造型不一定現代化,但我喜歡木製品讓家中氣氛變得沉穩、溫暖的感覺。
照片中的物件大多都是由Mozi Dozen以蒐集來的二手木頭(例如房子拆遷時拆下來的樑柱、門板........等。)加上自己的設計理念等巧思所製造的,原創概念來自於日常生活中設計者自己需要的物品,例如今天需要一張桌子,就.........自己來完成一張桌子~,而設計成熟的作品再變成商品販售這樣。從照片中應該可以看出設計以方中帶點圓弧造型為主,有些還擬人化的加上眼睛賦予生命,相當可愛討喜!
Mozi Dozen並非木工出身,原本唸的是機械,這背景在他的一些作品中可以看見痕跡。例如上圖左我拿在手上拍照的筆,尾端的部份是能旋轉的螺絲,用來控制筆芯的出入。Mozi Dozen說,將筆芯轉出需要點時間,是希望讓使用者體會慢活的感覺,轉筆時,靜靜的思考或感受些東西,是他想傳達給使用者的理念。
這些作品都是以質感相當好的老木材製作(例如檜木),不僅木紋超級迷人,摸過之後,手上仍殘留著濃郁的木頭香味,這一點讓我愛不釋手啊!

當然,除了我描述的這些以外,還有很多很多有趣的內容,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參閱設計木生活一書有該設計者的專訪,或是Mozi Dozen木子到森的blog


除了今天的活動,前幾天我還參加了兩場有華仔的活動!

一直想寫一篇跟華仔有關的文,前幾天寫了老半天,也許是想說的實在太多怎麼也寫不完!
今天決定,先分享小小部份,詳細的以後待續~。

也搞不懂自己以前為何都沒參加過簽唱會,在同事喜宴及辦學校活動六日時間都被塞滿的週末,硬是衝到台中,只為了能第一次,親自拿到華仔的簽名!因為歌迷會的安排,讓我衝到台中雖然只剩下不到兩小時就開始的時間,還能夠拿到第三十號的號碼牌,而且站在舞台前方第二排,讓我覺得跑這趟真是對了!(在三十年紀念專輯簽唱會拿到三十號應該是夢幻數字吧!<---------自我感覺良好?!)
當然,不能不提的是,我星期五晚上還參加了歌迷聚會,且竟抽到了史上最前面的號碼:9號!雖然號碼越前面越晚拍合照,但是能夠整晚三個小時坐在第一排近距離看華仔我真是心滿意足啊!

今天和馬來西亞來的朋友F聊msn,從茉莉老師將出新書、fion老師設計的2011月曆聊到台灣有很多美好,我承認,且覺得相當習慣、enjoy,如果...........沒能從生活中參與、感受這些美麗,我大概會被工作壓力壓垮吧我想(笑),衷心感謝所有創造美好氛圍的你們!而我也該好好思索週末的作品構圖不能再逃避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