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den Baden 12

其實我並不屬於很愛泡湯的那種人,還記得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和弟弟去陽明山的馬槽洗溫泉,那時好討厭硫磺的味道喔!另外,以前覺得泡湯很麻煩,尤其是我有「濕腳恐懼症」(自己亂取的),超怕腳弄濕(這裡指的是被清水以外的水弄濕,所以下雨天我極少穿拖鞋出門),非常討厭光腳踩在濕濕的地面上,所以我洗澡一定會穿拖鞋,游泳池邊不能穿鞋走的瓷磚地,就是我的罩門。偶爾朋友或同事的活動中有泡湯行程時,我通常都直接pass不參加。

但,人是會改變的XD。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幾次出國玩時,看見行程中經過的地點有溫泉可以泡,我就會忍不住來去泡一下,以下分幾次介紹在國外旅行途中泡的溫泉吧!(想要介紹的是沒有住宿溫泉旅館,在旅途中可以列為行程之一,單純泡湯後離開的,日本人稱為:日歸溫泉,從中文字面上來看頗為貼切。)

首先要介紹的是德國:巴登巴登Baden-Baden。

旅遊書(JTB出版的德國旅遊書)上寫:「巴登巴登是黑森林北邊的入口溫泉療養地,歷史可遠溯至遠古的羅馬時代,當時的浴場設施等都已被發掘......。」看到這些文字後,一整個很想去看看究竟小說裡的溫泉療養地是什麼樣子!書上列出兩家大型的溫泉浴場,一間是「卡拉卡拉浴場Caracalla Therme」,另一間是「腓德列溫泉friedrichsbad」,第一間看起來相當現代,還有按摩浴池,且除了三溫暖外須穿著泳衣。第二間的介紹是這樣寫的(出自JTB的德國旅遊書):被譽為歐洲最美的浴場(這句話一整個大加分!),除了著名的大理石浴槽和拱型頂棚的羅馬愛爾蘭浴池外,還有熱蒸汽浴和碳酸浴等好幾個不同的浴槽。因為此溫泉是以療養為主要的目的,因此必須按照號碼進入並遵守時間規定,不需穿泳衣便可泡遍各式的浴湯。在固定的星期天數和時間帶,羅馬愛爾蘭浴池和噴泉浴是採男女混浴(!!!)。附帶一提的是,巴登巴登的溫泉據說對心臟和循環系統、婦女等都很有效。

看完這一大串,應該可以猜到後來我們選了哪一家去吧?難得去一趟,當然要選具有傳統氛圍的「腓德列溫泉friedrichsbad」啦!但是,就這麼剛好(不是故意的唷!XD),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天,也就是男女混浴的日子,雖然心裡粉掙扎,但...既然都來了,我和我的旅伴L小姐還是咬著牙進去嘗試囉!而門票的價格有附按摩與沒有附的不同價格,我們選擇的是有附按摩的,當時(2009)的價格是每個人€31,以當時的匯率大約是台幣一千四百多元,對貧窮的旅客而言還真是不便宜啊!!!(看官網現在是€35,且還有其他更豪華的選擇!<--更貴的意思!)

買票進去後,就會有人引導你一步一步完成十七個步驟,事隔多年(?)後的現在,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幾件事情如下:

1. 混浴會不會很害羞?其實還好,因為外國人好像頗習慣的,且你也不好意思一直盯著別人看吧!?只是我們在事前有偷偷期待說會不會有帥哥,結果......都是老先生XD,所以我的旅伴就大呼:虧大了!但是,有看到身材超級棒的金髮美女唷!

2. 按摩是什麼?後來才知道,它是所謂的"soap & brush massage",服務人員會引導你躺在一個床上,然後拿肥皂水與刷子開始用力刷你的全身,而且根據我們的觀察,他們應該有刻意安排由異性來執行這個任務,至於過程我就不詳細說啦,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3. 體驗過程中,最舒服和最不舒服的時刻為何?最舒服的就是在泡完很多很多種溫泉及三溫暖後,進入第十六關"Relaxation room",它是一個黑漆漆的房間,裡面有很多床,服務人員會引導你到一張床上躺下,並且用厚厚的棉被把你包起來,睡30分鐘。大家也知道泡完溫泉後頭暈暈的狀態下最適合睡覺啦!還有人睡到打呼呢!真的是超~~舒服的!至於最不舒服的是其中有些關是進入很熱的蒸氣室,我對於熱呼呼的蒸氣很沒輒,待不到指定的時間就逃出來啦!

對於過程有興趣的人可以參閱這裡,官網寫得超清楚,還有影片耶!不過我們倆在最後一關"Reading room"時,深深感受到......這裡很適合養老!若問我有機會是否會想再體驗一次,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只是應該會選擇沒有馬殺雞的那種囉!

以下是幾張相關照片,但因為浴池裡不可以帶相機進去,所以只有外觀的照片囉!

 

Baden Baden 01

腓德列溫泉的建築物外觀。

Baden Baden 02

內部。

Baden Baden 03

購票處。

Baden Baden 04

進去裡面就不能拍照囉,所以拍一張門口當紀念。

Baden Baden 05

整個療程做完後走出來,有一個疑似休息或等待親友的區域。

Baden Baden 06

巴登巴登市區。

Baden Baden 07

當時剛好有古董車展。

Baden Baden 08

有很多超帥的車子!!!

Baden Baden 09

話說我們還去了一下賭場,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啦!

Baden Baden 10

翻出當年拿的簡介,裡面大概就像圖片這個樣子。(真搞不懂為何我拿了一份不知道是哪一國語言的簡介?!?!還是到現在才發現說!

Baden Baden 11

簡介裡有內部設施的小地圖。

 

呼,終於打完啦~~~

特地和大家分享這個難得的經驗,有機會去德國的話,可以去體驗看看喔!

 

 

arrow
arrow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