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規劃北九州小旅行,出發前研究了好多福岡與由布院的旅館,因為媽媽喜歡泡湯,所以目標鎖定附帶早餐與可以泡湯的地點,最後中選的是以下四間!(沒想到寫老半天還沒寫完,只好分兩集啦!

1. 天然温泉 御笠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博多祇園

這是我第一次住宿Dormy Inn,除了豐盛的日式自助早餐以外,它還會針對所在地準備風味料理,例如博多的就是受歡迎的明太子!而Dormy Inn更厲害的不只早餐,它竟然還為住宿客們準備了宵夜!每晚9:30至11:00,到餐廳就可以享用一碗簡單的拉麵,我們常因此只吃了簡單的晚餐就等宵夜來填飽肚子啦!

除了早晚被餵飽飽外,它還附有大眾浴池(男女各一間),讓我們每晚回旅館都可以去泡泡澡,消除疲勞,是不是有夠讚呢?!

另外,Dormy Inn除了這些額外的好處外,還有一件事是令我十分稱許的,就是:它的房間真的很乾淨!!!且棉被枕頭床等都很舒適,讓我每天都睡得很好。也許有人會說,日本的旅館都很乾淨啊!nonono,根據我今年夏天的經驗,事實並沒有那麼美好啊(拭淚)~~~。所以在預算ok的狀態下,Dormy Inn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唷!福岡有兩間Dormy Inn,另一間(袖湊の湯DORMY INN PREMIUM 博多)據說是西式早餐,位置比較靠近運河城,適合喜愛血拚的人,但因為我和媽媽都愛日式早餐,所以就沒選那間啦!

題外話,今年夏天去倉敷時,剛好有訂到倉敷的Dormy Inn,刻意訂了雙床的房間,雙床果然超舒適,房間很大,從窗戶望出去就是著名的美觀地區,超讚的唷!有機會去倉敷的話也很推薦這一間!(不過倉敷的Dormy Inn價格比博多貴,嗚嗚~)

 

2.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博多祇園

本來打算在博多期間都住同一間旅館,但是因為最後一天住宿剛好遇到星期六,Dormy inn幾乎要兩倍價!某一天訂房網jalan有住宿特惠的活動,發現位在Dormy inn斜對面的另一間商務旅館"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博多祇園",英文名是:daiwa roynet hotel hakata-gion,特惠的價格和平日的Dormy inn差不多,上網搜尋後發現daiwa的評價很不錯,就決定最後一天勤勞一點換旅館住囉!

實際入住,房間的大小和Dormy Inn差異不大,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床的尺寸似乎比Dormy Inn大,兩個人躺一張床完全不會擠,且家具是淺色木質調的,看起來比較明亮一些。雖然沒有大浴場,但浴室很寬敞舒適,個人蠻喜歡的。這家商務旅館唯一的缺點是:早餐頗陽春。旅館裡沒有餐廳,用餐要到一樓旁的一間餐廳用餐,共有三種選擇,都是套餐形式,對連續多天被豪華早餐餵飽的我們來說,實在有點空虛!

 

這兩間福岡的商務旅館都位在地鐵祇園站附近,出地鐵站三分鐘內可以走到。從JR博多站只有一站地鐵距離,我們常為了省地鐵費用走的,大約10~15分鐘可以走到JR博多站。

另外,印象中Dormy Inn博多祇園好像沒有無線網路,還好我有帶著我的無線分享器!!!(2013年1月的印象,不知道後來有沒有加裝,有需要的人請先查詢唷!)

 

下面貼幾張照片給大家參考!不過...我們離開Dormy Inn後才發現,完全沒拍房間耶!超瞎的,這部份只好請大家自行google啦!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這張照片的目的就是告訴大家這兩間真的只隔一條馬路。(左邊招牌是Daiwa,右邊是Dormy Inn,都是藍色的。)

 

以下是Dormy Inn部分。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令人印象深刻的Dormy Inn早餐,我超愛明太子雜炊,滋味好好唷~~~(流口水)。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也可以自己組合成明太子拌飯唷!(但其實它好鹹,不敢吃太多!)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很有趣的夜鳴拉麵,雖然是簡單的拉麵但誠意十足!唯一缺點是有時候湯會很鹹~~~。(還有每天吃宵夜讓我越來越腫啊!!!

話說...某一天我們還從超市帶回可樂餅當配菜,超幸福!

 

以下就是Daiwa Roynet的照片了(別懷疑.......我真的沒拍Dormy Inn內部 >_<,&請忽略以下照片裡亂七八糟的雜物!)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很好睡的床!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床邊走道還有小桌子小沙發。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個人認為他的地毯顏色看起來就很乾淨。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我愛這桌子和椅子,居然有檯燈,讚!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還算寬敞的浴室。

 

九州小旅行:福岡旅館

這就是我說有點陽春的早餐,當我咬了一口熱狗才想起來要拍照,每個人可以選擇三個小菜,所以我選了豆腐、洋芋沙拉和蛋,不過我們拿了以後才發現它是生的蛋!!!

 

下一集將介紹我們在湯布院與黑川溫泉住的旅館~~~(希望別拖太久!)。

arrow
arrow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