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小旅行

在花蓮待了四年,過去我都是靠亂走走遍花蓮市區的,不過離開的這些年來花蓮實在變化太多,為了避免迷路或是找不到某間想去的店,我還是預先上網找了地圖,發現花蓮旅人誌的地圖精美又詳細,很適合大家下載來用唷!(只是印好放在淡水忘記帶嗚嗚......臨時請E同學幫我重印!)

漂亮生活旅店的地理位置就在火車站及市區中間,放完行李後,我們就沿著國聯五路往林森路前進,第一站是一直想去卻沒機會去的時光二手書店!

花蓮小旅行

花蓮小旅行

時光是一間二手書賣店,裡面除了很多二手書及附設座位賣飲料以外,還有很多手作的、文創等物品,以及......很多人..........,沒辦法,像我們這樣去湊湊熱鬧感受氛圍的人還真不少!不過除了參觀以外,特地去時光還有一個任務,就是詢問分店:時光1939在哪裡,因為我標示在地圖上,可是地圖沒帶。而我們晚上報名了一場時光1939的講座(這又是另一件烏龍事,下一篇再說明),避免天黑後還要在暗巷中穿梭尋找,務必要在白天先找到它的所在!


花蓮小旅行

離開時光書屋後,緊鄰著隔壁巷就是據說很好吃但我大學四年都沒去吃的炸彈蔥油餅,攤子已經從過去的小車變成店面了,雖然雨超大但排隊的人一點也不少啊!不過E同學和我都不是有耐心的一份子,所以只簡單拍照留念就迅速離開了!

花蓮小旅行
 
回頭走到明禮路口,我們往璞石咖啡館前進,璞石的對面有一間可愛的小賣店:小一點洋行,裡面有他們自己的手作布製品,還有一些在地生產的農產品、相關製品等寄賣,有興趣者可以研究一下他們的fb喔!

花蓮小旅行
 
緊接著就到對面的璞石咖啡館找位子坐下來休息,在大雨中走來走去,我們倆一整個超狼狽,且午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是時候來杯咖啡吃點東西囉!

花蓮小旅行

花蓮小旅行

我們點了海鮮飯與馬鈴薯焗烤吐司套餐,大約是一百多至兩百多,含一杯飲料。雖然很多年沒來印象有點模糊,記得以前的璞石好像要換拖鞋~。但溫暖的色調依舊,中央的大鋼琴也還在,受歡迎的程度一點也沒有減少,很開心這樣一間好店還存在著!畢竟一些我過去的愛店已經消失了啊........



 
-----繼續未完待續-------

 

時光二手書店/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8號
營業時間:pm1:00~pm10:00
電話:03-8358312



璞石咖啡館/

地址:花蓮市明禮路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7:00~18:00
電話:03-83459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